卿晚晚

她们给我一颗糖说笑一笑吧,我却哭了

【sunpark】入侵七日

楔子

他的视线游移在前面相谈甚欢的三个人身上,又盯紧了中间笑得花一样的男人。

小麦色的皮肤,柔软的黑头发,白色运动服。从他的角度看去,那微垂的眼帘、上扬的唇角尽收眼底。

座位隔了两排,除了偶尔几声音量稍高的笑,他完全听不到他们说了什么,并且也不懂该死的唇语。他斜着眼睛,一边舒展手指,一边窥探那个“可恶”的小团体,其中之一的黄毛小子低头跟他们窃窃私语一阵,之后爆发出更爽朗的笑声。

他下意识地抬手看表,这才想起腕表已经锁进更衣室的小箱子里了,只能扭头瞄一眼墙上的挂钟。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姿势使肌肉有些发酸,他动动脖子,看清了时钟显示的数字——

17点32分。

也就是说,他们整整聊了半个多钟头。

重新转回的目光带着一丝不悦,男人越是开怀,他越不是滋味。休息室的人不多,自己的存在感也没有低到让对方视而不见的程度,却偏偏变成这样的局面。

啧……他不爽地扁扁嘴巴,韩国人,跟澳大利亚人和美国人有什么可聊的,应该是他们两个亚洲人话题更多才对。可到现在为止,男人只是刚进门的时候简单打了招呼,其余半点时间都没留给他,好像分别的这段日子偷走了他为之付出的努力,他们的关系又退回了原点一样。

其实,不过是一年没见而已。

他往前拽了一下椅子,可惜轻飘飘的塑料椅与地面摩擦根本造成不了大的声势,非但没引起注意,还差点儿因为用力过猛摔跟头。他想了想,拿起身旁的瓶装矿泉水,用力砸在地上,然后弯腰去捡,脑袋和胳膊顺便把前排座椅顶得移了位。

动作一气呵成,既不会太刻意,也能得到瞩目。堪称完美。

这回没人再忽视他了。“畅谈三人组”都朝这个方向转过头来,他和男人的眼神交汇瞬间,暗自默数:

1秒,2秒,3秒……

仅仅三秒钟,那张脸就转了回去。

见鬼了!

他怨念地坐了一会儿,在其他人的观望下把撞歪的椅子摆正,总算是挽回一点面子。心里别扭至极的他脸上还要平静再平静,不禁暗叹自己命苦。

无处安放的情绪撞击着大脑,好在没过多久,工作人员来提醒他们比赛快要开始了。

刚才比较欢快的气氛陡然变得严肃,参赛运动员各归各位,陆续走向通道。他站起来,把耳机戴在头上,朝他的目标走了过去。

男人正在准备随身物品,敏锐地察觉到他,抬脸时露出一贯的微笑,友好而客气。

还是老样子。他腹诽。

于是也笑了笑,伸出自己的右手。

以为他要握手,男人忙起身,刚递过手去,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带进了温暖怀抱。

他的下巴正好抵住对方头顶,鼻间荡漾着洗发水的青草香味。怀里的人略微僵硬,一定是不习惯被这样抱着,但是出于礼貌,并不会推开他。

他们之间拥抱的次数屈指可数,或者那还算不上拥抱,只能说是表达祝贺的姿势罢了,和此时此刻大有不同。

扣住男人后背的手掌心灼热一片,他享受着久违的踏实、亲切、满足,也感受到了局促和心跳加速。

一切就像糖霜做的装饰品,拿的方式不对,就会化成碎屑。

他深知。

短暂的接触过后,他放开了他,去和等候入场的对手们汇合。

泳池,分道线,出发台,裁判,这些都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事物。

他勾起嘴角,望向赛场的眼睛染了一层凌厉——

现在是我的表演时间,park,等着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word妈,撸否又挂了,能不能登上来全靠运气~

评论(18)
热度(12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卿晚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