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晚晚

她们给我一颗糖说笑一笑吧,我却哭了

【sunpark】入侵七日

Day 7

爱是永不止息。——《哥林多前书13:8》

 

那个梦又出现了。

和上回的内容分毫不差,只不过这次,他挣开了束缚,迅速游向前方等待他的sun。几乎没有悬念,他们把别的对手都甩开,同时到达终点。看台顿时涌起山呼海啸的呐喊,站在千百人当中,迎接全场的沸腾、狂欢或者吹口哨,他尝到了久违的感觉,那是一种重返荣耀的感觉。

热烈如火山岩浆般的氛围中,sun高高举起他的手,之后低下头,在他唇上落下轻吻。

一个似曾相识的吻……

闹钟发出蜂鸣,park伸手按掉,在被子里蜷成一颗球。唇间的余温犹在,从幻梦走入现实,也没能摆脱萦绕不散的气息。

昨夜饱含侵略的一吻过后,sun松开手,一眨眼就跑回了卧室,溜得比兔子还快,留下兀自晕头转向的他。他本该跟过去,抡圆拳头赏这家伙几拳,但是终究没那样做,这也使他惊觉,自己竟在不知不觉中接受sun到了如此地步。

park翻了个身,用脸蹭了蹭枕头光滑的表面。

是从何时起,这个已是而立之年却稚气未脱的大男孩在他心中占据了一席之地?或许是sun对别人冷眼相对,唯独对他展现温柔的时候;或许是一贯的霸气沉稳,可看向他的眼睛跳动忐忑和羞怯的时候;或许是他深陷困境,sun无条件站在他这边的时候。

又或者,仅仅因为数年如一日的守护,让他得以明白,无论世间有多少风云莫测,sun都是最确定的因素。

客厅传来零星的声响,park继续躺了一会儿,然后伸个懒腰,下床朝声源寻去,发现sun正往背包里装衣服。

他斜倚门框,双臂叉在胸前:“你在干什么?”

手里动作略一停顿,sun抬眼看他,声细如蚊:“我准备回去了。”

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表情,皱巴巴的脸马上能挤出水来,好像被强吻的是他。

Park好气又好笑:“订机票了?”

似乎才想到回家需要坐飞机,sun垮着脸扭动手指:

“没……我先住酒店……”

“身上有钱?”

“……”

Sun一屁股坐下来,“我会想办法的……”

“难道你想露宿街头吗?”park看他,“我没有要赶你走。”

这句话把sun点燃了。

“可是……可是……可是我昨天说了一堆傻话,还怎么面对你!”

天晓得自己对那番傻乎乎的告白有多纠结,尤其是park那超乎寻常的冷静,简直在他心头勒了一根绑带。

“我学了半年中文,其实也没到能听懂所有话的程度。”park揪耳朵,看见sun的眼睛亮了一下,又补充说道:“但你那句‘我喜欢你’我听懂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杨,你不用想太多,我根本没放在心上……”park送上安慰,却立即闭了嘴,因为sun气鼓鼓地瞪起了眼。

“你没放在心上??”他重复他的话,“我都快急死了,你居然说没放在心上?!”

“我不是……”park想解释,为什么这小子总不能听他说完呢?

“park先生。”sun抱起胳膊,神态肃穆,“我想我应该跟你好好谈谈了。”

尽管模样冷峻,可惜还像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儿,让人直想发笑。

“不许笑!”

听他吼了这句,park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乐了,于是强行压低嘴角。

Sun深深吸气,“我再说一遍,我很喜欢你,比喜欢任何人都喜欢,无论你在巅峰还是低谷,我都没有放弃过。而且,你是我这么多年唯一喜欢的人,至于你说的‘女朋友’,我明确告诉你,她只是单相思罢了。所以说清了我的事,该说说姜什么勋的到底怎么回事了吧?”

从绕口令似的语句中理清头绪,Park无语:“东勋哥结婚了呀!他女儿都快两岁了。”

“还有给你拍照的摄影师……”

“亚伦先生?我们是合作关系啊!”

“还有……”

Park望天,“拜托,你不会以为所有人都对我有意思吧!我哪有那么大魅力?”

“你有!”sun急急辩驳,想说你的身材,你的笑容,你软软的声音,你明亮善良的眸子,你坚强的性格,包括破音又走调的歌声,你的一切一切都充满魅力,但是话到嘴边,舌头却打了结,最后只憋出一句:

“你就像个苹果!”

Park再一次被他的形容词折服了,苹果……听起来十分新鲜可口。

Sun挺起胸脯:“这都不重要,我只想说我喜欢你,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话,我马上就走,绝对不会再找你了。”

莫名的情愫在脑海涌动。Park知道,表白或许只用几秒,sun则用十几年证明了他的真心。

不过还是决定逗一逗他。便板起脸孔,语调低沉:

“你在威胁我吗?”

Sun的气势矮了:“我哪有……就是想问你,你对我也有同样的感觉么?”

Park浮现笑容。

他一直觉得,选择是件好玩的事情,去问问以树根和昆虫为食的原始部落人,问他们是否快乐,他们会说很快乐,但若给他们吃过香煎里脊和松露,再让他们回去过自给自足的日子,他们心里永远会想着那顿美味大餐。如果不知道有其他选择,你就不会想念它,sun给了他一枚神奇的魔戒,那是他在最狂野的梦中都不曾梦到过的。

相知的这些年,浓缩为短短的七天,sun改变了他的习惯,强硬地介入他生命中,令他流连忘返,不再想回到孤独的日子。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他柔声回应道。

刹那间,sun神采飞扬,眼中渐渐积蓄了泪水。

“等一下……”他吸吸鼻子,抽抽搭搭地说,“你有没有误解‘喜欢’的意思?不是你和队友那种……”

Park哭笑不得:“嗯。”

“也不是朋友那种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更不是对待弟弟那种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是恋人,女朋友那种。”

“嗯……嗯?是男朋友吧?”

Sun管不了那么多了,跳起来张开双臂,笑得眉飞色舞:

“要抱抱!”

Park抿唇而笑,穿过两人几米的实体空间和早就为负数的心理距离,投入敞开的怀抱。

“呀呀呀!喘不过气啦!”他被一双臂膀箍得相当牢靠。

哎哟~park彻底无奈,到底是谁抱谁啊!

 

Sun又闻到了park发丝间的森林清香,乐不可支地将嘴唇印上男人头顶,思绪飘回了他到达韩国那天。

七天前,晚11点。

Sun边看手机导航,边拖着拉杆箱在小巷里绕圈圈,他刚到这座陌生的城市,打算寻找机会见一见park。眼下的问题是先填饱肚子,再找个酒店入住,可他已经原地打转半个多小时了。

“右转?”他听着导航的指示,望向右手边那堵墙壁。

既然不想撞墙,又不记得来时的路,他只好席地而坐,气馁地埋着头。

这时,远处走来三个不良少年,明显喝醉了,走路摇摇晃晃。

“喂!你!”领头的拿着酒瓶指指点点,“识相的把钱掏出来,别等我们动手!”

Sun不耐烦地抬头,明白了这几个嚣张的人想干什么,不由得嗤笑一声。

“竟然敢笑?!”三人怒不可遏,围上来打算给他点儿教训。

好烦呐!sun站起来。

几个人眼见他像被吊起的铁塔一样升高,不亚于吞了一块铁饼,差点惊掉下巴,一时全部目瞪口呆。

“上啊!打他!”不知谁先喊了一声,被冻结的时间解了锁,他们一拥而上。

Sun抓起一个试图踢他腿的小个子,一抖手就甩了出去。

“呲啦……”他自己的外套也遭了秧,袖子被扯得与肩部脱节,只剩一点点还连着。

他又随手去抓另一个,一脚踹翻的同时,力度掌控不够,整个人向前跌去。

“咣当……”脑袋撞墙,额头破了一道口。

“啪叽……”嘴也拍在墙上,肿起一大块。

抢劫犯们被打得落花流水,躺在地上哭爹喊娘,趁他拍打灰土松懈了精神,赶忙脚底抹油溜了,并且趁乱抱走了他的拉杆箱。

Sun喘着粗气追了几步,箱子里装着一些换洗衣物,倒不是特别重要,丢了也就丢了,但是自己弄得惨兮兮,该怎么见人?

惨?

他脑子里灵光一闪,换上见者动心闻者落泪的表情,依偎在铁桶旁拨了park的电话……

 

Sun紧了紧臂弯,把park圈得更牢。他才不想感谢那些小毛头呢,都是因为他们抢了行李箱,他没办法打理自己,只能狼狈不堪地来见park。

哼,那群小兔崽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结撒花~

PS:还有两篇短小精悍的番外,尽快更新。

再PS:开始写《入侵七日》的时候还有另一个脑洞,设定:囚禁,人物:黑化的sun和顽固的park,具体情节还没有想好,如果成形的话,也会陆续放上来哒!

最后,谢谢大家的支持,爱你们!

评论(25)
热度(101)

© 卿晚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