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晚晚

她们给我一颗糖说笑一笑吧,我却哭了

【sunpark】无可抵消

Chapter 1


Park

 

不确定发生什么事之前,永远不要相信眼前所见。——《野外生存法则》

 

起初是微弱的痛点,而后像石子投入水中,泛起的涟漪从那一点扩散,渐渐波及整个头部。

痛。钝痛,跳痛,刺痛……

他被疼痛唤醒,睁开酸胀的眼睛。

也许是昏睡太久的缘故,视线难以聚焦,看到的东西都自带重影,不过一秒后就判断出,这里不是医院。

华丽的吊灯,白色落地窗帘,大幅装饰画和柔软的床,空间整洁而富有生活气息,更像一处私人寓所。看清这间屋子的同时,他的脑海闪过几个词,记忆随之回落。

澳大利亚。聚会。车祸。

他记得在澳洲与昔日的队友们及教练见面,聚餐之后,他和朋友开车返回公寓,正有说有笑地享受着晚间凉风,另一辆车忽然从后侧逼近,朝他们这边猛打方向盘。然后,两辆车发生碰撞,他的车原地转了数圈,轮胎摩擦地面发出刺耳尖叫,在四起的烟雾里,弹出的安全气囊使他撞到座椅头枕,旋即被拉入黑暗的深渊……

此时此刻,他应该在接受救治,但却孤零零地置身于一个叫不出名字的地方。

他推开腰间的毯子,试探地直起上半身。而这一动,痛感顿时成为多米诺骨牌,迅速燃遍全身。他忍着头痛检视自己,评估身体状况:无骨折,脏器无受损,肌肉或有拉伤,脑部受到撞击,裸着的胸膛可见淤青和剐蹭痕迹,右臂包裹绷带,是唯一较重的外伤。

伤势并不严重,可这种程度的痛,已经可以排名他遭受过的所有伤痛等级前三位,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在完全陌生的环境受伤,难以把控的因素增加了焦虑和对疼痛的敏感,也加快了心脏跳动的频率。

紧张时分泌肾上腺素,使人灵敏,或是使人一片空白。

万幸的是,他属于前者。

他下了床,开始寻找蛛丝马迹。隐藏在窗帘后的玻璃窗紧闭着,夜空月朗星稀,窗台上的一盆金合欢散发着迷人芳香。

室内没有钟表,手机也不见了,因此无法判断这个夜晚是否同属于车祸的夜,更无法与外界联系,求助成为奢望,只能依靠自己。

很多年前,“依靠自己”就是他的人生信条,尤其不知道今天是绑架事件还是恶搞节目的情况下,或许能自救一命。

他向房门走去,握上把手的时候,看见中指的订婚戒指。

坚强的理由又多了一分。

手掌向下轻轻施力,出乎意料的是,门并未落锁,而是被推开一道细缝。

踏出房门时,他幻想了几个危险的情景,可能好多人一拥而上将他制住,可能有把枪指着他的脑袋,也可能有摄像机全方位扫射,某个搞笑节目的主播跳出来大喊“Surprise”。

而事实上,门外空空荡荡,只有一段通往一楼的折行楼梯。

周围静得出奇,他迈了两步,柔软的鞋底叩着地面,动静小到不会引起别人注意。如果能顺利下楼,如果别墅里不再有其他人,他就有逃脱的希望。

打碎玻璃,或者,拍打窗子求助。

他后背紧贴墙壁,侧着身子向下缓慢地移动脚步,强劲的心跳调动了大量应激激素,使得感官无比敏锐。

十余级台阶走完,他到达楼梯折角,仰着头,仔细聆听楼上楼下的响动。

天花板上的烟雾报警器闪着灯,像只红通通的恶魔之眼。他的指尖跟随闪烁的节奏敲击大腿,敲到第60下,打算继续剩余的旅程。

就在这时,视野内出现了一抹影子。

那个人背对着他,身影被栏杆挡住,只露出一部分,他隐隐觉得十分熟悉,便屏住呼吸,挪到更容易观察,而又不至于被发现的地点。

这一次,他如愿以偿。

高大的身材,浓密的黑头发,笔挺的脊背,双手插进裤袋,站在窗前巍然不动。

他突然像抽走了氦气的气球,悬而未落的汗珠沿着后颈滑下,掌心跟着濡湿一片。

“杨?”他用不稳的调子叫出声。

Sun几时来了澳洲?为什么会在这儿?有人抓了他们两个?sun前来救他结果也落入陷阱?

对方回头,脸上不带一丁点表情,只低声说:

“你醒了。”

他环视四周,所幸不存在危险信号,继而冲下台阶,不顾脚踝酸痛,一把抓住盟友的衬衫袖子:

“还有别人在吗?”

Sun默不作声,但脸色平静。

于是他得知了答案。

“现在没人,我们得出去。”他拽着sun往门口走,“你知道是谁把我们关起来的吗?是谁干的这种事?”

身后的人仍然沉默着,当他们行至门前,与胜利只有一门之隔时,sun越过他,挡住去路。

阻拦的动作,让他瞬间明白了拖动sun前行的短短几秒钟,那股不情不愿的反作用力是从何而来。

他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。

“不用问了,park。”sun微笑,这也是见到他以后的第一个笑容。

“带你来的人,就是我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了区分,没有沿用《入侵七日》的名字。

PS:今天微博的新闻都是什么鬼,评论又是各种阴阳怪气,气晕宝宝了

评论(14)
热度(64)

© 卿晚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