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晚晚

她们给我一颗糖说笑一笑吧,我却哭了

【sunpark】吾心归处

第二章  礼物


很眼熟。

Park坐在电脑前,嘟起的上唇和鼻子间夹了一支笔,一连打开好几个网页后,终于找到了想要的信息。密密麻麻的文字他看不懂,但有几张配图是熟悉的面孔,向下滚动鼠标时,他看见其中一幅照片,上面的人,正是跟他合影的那个。

与此同时,埋藏深处的记忆跳了出来。

几个月前,这孩子战胜了他的老对手张琳。

怪不得……

上次的匆忙一瞥,让他忘了之前浏览新闻时的这张脸。而现在,除了记得那高高的个子,腼腆的微笑,他有了更直观的印象。相片的纯蓝底色将脸庞衬托得更加白净稚嫩,眼睛清亮亮的,是阳光乖巧的模样。就连名字都是那样意气风发,读起来嘴角会微微上扬。

他很想再找找相关的视频,可惜一无所获。对方只在他们国内参加过比赛,他在中国的网站上找了半天,也没搜索到任何影像记录,仅仅有几段文字说明。他又对中文一窍不通,尝试过把文字复制进翻译器,结果只得到了令人哭笑不得的翻译内容。

语言啊语言,真是个大难题。

“你完全没必要在意。”

正感慨着,房门外传来姐姐的声音。

“啊,跟我说的吗?”他应道。

“可是你们连面都没有见过,怎么就到了这种地步!”

他往后滑动椅子,伸长脖子看过去,原来姐姐在打电话。

像是对那一头的人颇有微词,姐姐的语气稍显激烈,从客厅踱步到厨房,不停反驳着什么,过了好一会儿,空气归于沉寂,厨房响起哗哗的水流声,以及碗盘轻碰的动静。

确定通话结束,他才开口问道:

“有事吗?”

“什么?”

水声停住了。

“是谁的电话?”

“哦,是宥珍。”

水管被重新打开,在这个瞬间,park听到姐姐叹了口气,不知道这两位相识十多年的好朋友闹了什么别扭。

没等他问起,片刻后,姐姐收拾好餐具,绷不住地主动走来跟他抱怨:

“宥珍那个人啊,说是在网上遇到了知音,整天聊得起劲,今天居然跟我说要和人家恋爱。”

park不禁笑出声:“就是为了这个吗?这有什么大不了。”

“你也觉得这是小事?”姐姐叉起腰,“你们两个串通好的吧?说的话一模一样。”

“宥珍姐不是小孩子,做事有分寸的。”

“有时候她还不如小孩子呢!”

“她能处理好,真的。”park耐心劝慰着。

可能是宥珍年纪小一岁,父母又都在国外的缘故,姐姐对这位朋友照顾得事无巨细,但在他看来,宥珍坚强独立又个性十足。

姐姐偏着脑袋,好像认同了他的说法,然后在他脑门敲了一记:

“你和她都让我操碎了心。”

“我哪有……”

“总之,”姐姐不给他顶嘴的机会,“你可不许对陌生人产生好奇。”

Park盯着姐姐走开的背影发呆一阵,才转身看向电脑屏幕,停留的页面上,sun在抿唇微笑。

也许吧。他想。


再次见到sun时,已是一年后。夺得金牌的park一刻不得闲的接受过各种祝贺和媒体采访,回奥运村的路上,看见几个中国队员站在远处,sun晃荡着手臂,在一群人之中尤为显眼。

似乎感受到他的注视,对方朝这边望来,视线接触的一瞬,他移开目光,无视了脸上扬起灿烂笑意的sun。

正是晚餐时间,三三两两的运动员往用餐区走,他与他们逆向而行,突然间,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
“Hi。”sun顶着一头乱发打招呼。

居然离队追来了。

“你好。”park挂上标准笑脸。

“我在那边看到你。”sun用结巴的英文说,指指队伍,又指指他。

Park不知说什么好,只能明了般地点头。

“你稍等一分钟。”sun匆匆交待一句,没等他说话,就飞快地跑了。

不多时,sun气喘吁吁地跑回来,整张脸涨得通红。

“这个,给你。”他递上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。

礼物?

Park一愣,本能摆手拒绝:“不,我不能要,谢谢你。”

好像猜到他会拒绝,sun直接把盒子塞进他怀里,笑一笑,跑向队友的方向。


虽说有些为难,但是也不能浪费一份好意。Park拿着礼物,一迈进公寓房门,就被眼尖的体能师逮个正着:

“哇!你拿的是什么?很好看呢!”

其他团队成员也纷纷凑过来,对着盒子七嘴八舌。

“我也不知道是什么,别人送的。”park笑着说。

“快快快,拆开看看。”有人建议。

解下漂亮的缎带,掀开盒盖,几颗脑袋同时往里面看。

“嘁!”一秒钟后,几个人失望地叫道。

“巧克力嘛!”营养师拿在手里端详,“我还以为是什么贵重的东西。”

“就是啊,包得这么美。”另一人跟着附和。

“不管怎么说也是吃的,来吧,我们分了它。”

Park清清嗓子:“那个……”

他生硬地插进团队中间。

“我饿了,先去吃饭好不好?”

他的话成功制止了糖果争夺,待那些人都出了门,他快速地从包里拿出几包零食摆在桌上,替换掉那盒礼物。

希望可以蒙混过关。

Park摩挲着一颗颗排列整齐的巧克力,忽然发现某两颗中间夹着一张卷好的纸条。

带着强劲的心跳,他展开了那张纸。

粉红色的薄薄纸片上,映入眼帘的只有三个字母:

W.F.M


评论(13)
热度(37)

© 卿晚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