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晚晚

她们给我一颗糖说笑一笑吧,我却哭了

【sunpark】入侵七日

Day 2

爱里没有惧怕,爱既完全,就把惧怕除去。——《约翰一书4:18》

 

很少有人在家里留宿过。

好朋友都清楚park的小怪癖,虽说他具备好多闪光点,热情、善良、随和,但是总活在自己的世界,按照他们的说法,就是“领地观念”太强。

Park迷迷糊糊地醒来,眯着眼睛,盯住门缝底下透进来的一丝光线,这才想起有个人寄宿在这儿。

客卧门半开着,他敲敲门,看见了坐在床上,从头到脚包着毯子的sun,活像中世纪巫师。

“还早着呢,怎么不多睡会儿?”

Sun睡眼惺忪,闷闷地说:“倒时差。”

好极了……park心想,如果一小时也算时差的话。

“这里如何了?还疼吗?”他指着自己的额角。

昨天贴的创可贴还算牢固,sun摸索着,刚说了句“不疼”,手指重重一按,顿时疼得龇牙咧嘴。

哎呀,冒冒失失的家伙。

嘴里却安慰道:“没关系,正好要换药。”

Park取了家庭药箱,从瓶瓶罐罐里娴熟地拣出药水和纱布,为他处理伤口,动作轻柔得像一团棉花。

Sun很配合地往床边蹭了蹭,脸正对着男人的胸口,闻见了来自那具身体的味道。甘甜的,清淡的,要他形容,他会想起小时候家门口的水果摊,每到夏季总是飘溢着沁人心脾的香,还有吃过的一种泡芙,酥皮里裹满巧克力浓浆,令人回味无穷。

他看着全神贯注的park,睫毛浓密,双唇轮廓分明,黑色T恤衫随着胳膊举动的幅度而起起落落,不时露出腰间的五环纹身。

相信无论是谁,每了解这男人一分,就会多沦陷一寸。上翘的唇瓣不知道是哪种触感,骨节分明的手适合十指相扣,细瘦结实的腰应该很好抱……

Park把创可贴的边缘按牢,对他说:“好了。”

——嗯,起床后浓郁的小低音也非常动听。

Park低下头,正对上sun没有波澜的眸子,深黑中有一点亮,倒映着自己的影子。

于是假装溜号,急忙移开目光。

 

吃过早饭,park便驱车前往经常光顾的那家服装店。

依然是晴朗的天气,大街挺热闹,有人给别致的小店拍照,有人边走边喝奶茶,有人正浏览橱窗里展示的珠宝。等红灯的空档,他观察着人来人往,觉得如果sun没有遭遇抢劫,这会儿肯定也在快乐地观光。

这段意外插曲不仅招致财物损失,也驱散了安全感。临出门,sun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,反复问他几时回来,唯恐被抛弃似的,他好言好语哄了半天才算罢休。其实他能理解,在无依无靠的异国他乡丢了东西,又是孤身一人,难免惊慌失措,换做是他也一样。

绿灯亮了,他发动车子继续前行,在第二个十字路口右转弯。

昨晚,他曾提议报警,sun却说自己会想办法,要他不必着急,末了还附送一个甜美的笑容。看吧,他倒成被安抚的那个了!所以,他也再没问诸如“住得是否习惯”“需不需要帮助”这类话,没准儿会被误解为下逐客令……

疾驰的车缩短了路程,一大块指示牌出现于视野,店铺近在咫尺。

总之——他舒了口气,踩下刹车——都是治安太差惹的祸。

一层男装区琳琅满目,正值一天中的购物高峰,店里顾客有增无减。Park沿着一排排的衣架挑选,取下一件码数偏大的白衬衫,在镜子前仔细比量。导购立刻走上来,满面堆笑地说:“朴先生,这件衣服有适合您穿的尺码,要我帮您拿吗?”

他翻看吊牌上的型号,可能sun穿上还是会小一些,边这样想,边不由自主地问道:“我给别人买,有更大一号的吗?”

话一出口,他有点儿不好意思,特意来给同性买衣服真容易让人误会,好在导购并没多问,一听他的问题,就去查询库存了。

park耐心地等待着,刚想转头看看别的,却发现在商店入口那儿挤满了被保安人员挡住的男男女女,有的还高喊着他的名字。他露出了灿烂的一笑,接着,炸开锅的尖叫把其他专心选购的人吓得抬起了头。

巨大的声浪仿佛能掀开屋顶,他红着脸微微鞠躬致意,余光瞄见导购正提了衬衫走来,便在引发更大的骚乱之前溜之大吉。

 

不光买到两套新衣服,离开商店时,店员为没有做好安保工作,影响了他的购物体验而道歉,送他一对儿挂着长颈鹿玩偶的钥匙扣。

Park提着鼓鼓囊囊的袋子,一进门,sun连忙放下手里的拖把,蹦蹦跳跳地凑过来。

“park,park,我做家务呢,客厅和厨房统统擦了一遍,还做了好吃的。”语气透着小骄傲。

能看出是精心准备了的,地板干净明亮,餐桌上放着两个盘子,里面是煎蛋和烤香肠。都是不用卖力的家务,可是心底某块儿柔软的地方像被戳中了。

“真棒。”park笑眯眯地说,“有奖励哦~”

意料之中的,看清他的礼物,sun眼里闪动着欣喜若狂,激动得语无伦次——

“哇!park给我的!好漂亮!”他抱着衣服亲了好几口,“我爱死了,爱死了!”

Park摸摸耳朵,还没来得及叫他试穿,他就盯上了赠送的钥匙扣。

“真可爱啊!”sun一手拿一个,似乎很想都收着,最终决定大公无私一回。

他递去右手穿粉裙子的长颈鹿,“给你。”

Park快晕了,本来没必要计较的,大男人争娃娃简直让人笑掉大牙,但他这次偏不服气。

他又不是女孩子!

 “我要那个。”他指着戴领结的那只说。

Sun嘟起嘴,把长颈鹿扣在胸前,不情不愿的。

“你给我的话,我把笔记本电脑借你玩。”只好提交换条件了。

很明显,这句话足够诱人,sun在钥匙扣和电脑之间挣扎一会儿,果断选择了后者。

就这样,长颈鹿先生被收进书房的玻璃柜,长颈鹿小姐则被挂到了幸存的钱包上。

整理完毕,park临窗坐下,交叠双腿,惬意地读英文小说,sun坐他对面,抱着电脑玩得起劲。

两人互不打扰,室内静了好一阵子。

时间一分一秒流走,Park读完两章,反扣了书,起身活动筋骨。Sun仍然对着笔记本,不知道在看什么,笑得眉飞色舞。

这勾起了park的好奇,他想问问,又觉得太冒失,为了找点事做,便从冰箱拿出纯净水,放在sun旁边一瓶。

恰在此时,sun把电脑转向他,笑着说:“好多人给我留言,很逗的,你看。”

Park不自然地咳嗽一声,猜想这人是不是会读心术。屏幕里是sun的SNS,其中最长的那串数字尤为显眼,个,十,百,千……居然有三千多万!是他的粉丝数量吗?好厉害啊!而且他也有很多朋友,每张合影都有新面孔。

Park忽然想到了一个人。

“你关注琳了吗?”他问道。

Sun看了他一眼,哼哼唧唧地说:“有啊。”

Park高兴了,“我想看一下,我们好久没见面了,很想念他。”

Sun没吭声,敲敲键盘搜索出师兄的主页,又点开最近的一张自拍。

“诶?这是他吗?”park凑近,确认之后笑起来,“真是他啊!还是那么有趣……”

每次发自内心的笑,眼角都会堆起细小的纹路。Sun瞬间敛去笑意,在心里翻了一万个白眼。

“我去洗澡。”

他用尽力气,啪地合上电脑,好像终于能把一头怪物给锁住般。

Park愣愣地盯着他:去浴室,返回客厅关电脑,再回浴室,全程黑脸。搞不清楚哪里惹恼了这位神仙。

还没把琳的照片看完呢!

本着“反正是我的电脑”的原则,park重新开机,兴冲冲地打开网页,结果发现浏览记录被删得一干二净。

这个混小子!!

 

半小时后,当sun神清气爽地擦着湿漉漉的头发,并且靠近他时,park根本懒得理。

最好别说话,不然一定踢他屁股。

Sun的读心术再一次发挥作用了,他果真一言不发,只注视着park,像是要在对方脸上看出个窟窿。

起初park装作不在意,可没过几分钟,就再也绷不住,无可奈何地笑了。

Sun也跟着微笑,只不过带有一点歉疚,他知道自己不会真正惹恼他的,也正因如此,他开始责怪自己的孩子气。

在无声的交流中,他忍不住问了个一直想问的问题:

“你第一次见到我,是什么感觉?”

“嗯?”park望着他,眼神真挚诚实,“嗯……你很酷。”

“很酷?”他被逗笑了。

Park感觉脸颊发烫,“我就是这么想的,你很酷,杨。”

“是吗?你指哪方面?”他转动眼珠,怀疑地笑道,“游泳还是人品?”

“全部。”park点头。

“哈……”

他得意地搓搓手掌,回卧室躺到床上,也抑制不住想笑。尽管有那么多的人说过他优秀、了不起、独特,不过这一次,他得到了最想要的赞美。


评论(16)
热度(106)

© 卿晚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