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晚晚

她们给我一颗糖说笑一笑吧,我却哭了

【sunpark】入侵七日

Day 3

我为你悲伤!我甚喜悦你!你向我发的爱情奇妙非常,过于妇女的爱情。——《撒母耳记下篇1:26》

 

转天早上,面对鼓着腮耍赖的sun,park只想把“很酷”的评价收回。

听到那个要求时,他还以为自己耳朵出了毛病,不禁一字一字地重复问道:“你说要我开着卧室门睡觉?”

Sun一脸无辜,用眼神给了他肯定的答复。

Park一个头两个大,“听着,杨,我真的……”

“可是我怕黑嘛”,sun苦着脸,“连着两晚没睡好了,黑眼圈有这么大~”指头在眼眶上比划了个圈。

Park抬着下巴,“我家没有妖怪”。

“谁知道呢。”sun小声嘀咕。

“你可以整晚开灯睡觉。”

“那样更没法睡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答应我这次好不好?”sun眨眨眼做恳求状,“再说,我又不是要你和我睡……”

Park彻底无语,之前的想法就已经够过分了,难不成还想和他一起睡!?无理取闹的客人!

Sun没眼色地继续喋喋不休:“我在家里都有人陪的,开门睡而已,你都不肯……”

“好吧。”park打断他,掏出手机,“我这就给你订机票回家。”

他得给这家伙点颜色瞧瞧。

Sun马上正襟危坐,“不用不用,我认为你家没妖怪。”

嗯哼,这就对了。

Park以完胜的姿态去做早餐,也许怕他真给自己扫地出门,sun颠颠儿地跟在身后,像条小尾巴。

Park拉开保鲜抽屉,他也探头张望。

几个番茄,一罐泡菜,一盒鸡蛋。没顾得上去超市采购的结果。

出去吃饭最方便,但是领着走到哪儿都无比显眼的大个子,保准会上新闻头条。现在去买,快饿扁的肚子等不及,只能琢磨如何把有限的食物弄出花样。

他正冥思苦想,Sun却两眼放光:“我们包饺子吃吧!”

“包饺子?”park表示诧异,“用什么包?”

Sun神秘地笑着,晃晃仅剩的那两样食材。

番茄鸡蛋饺子?这算哪门子黑暗料理?

“我看我妈妈做过,不是很难,你等着吃就好。”sun信心满满。

想想自己对做中餐丝毫不灵光,确实也只剩下吃的份儿了。

Park双手托腮,眼睛跟随忙个不停的sun转,看他把面粉变成面团,番茄去皮切小块,再把鸡蛋打碎,很有大厨风范。

说不定还真能吃上一顿大餐呢!

刚想夸奖两句,就见sun用纸筒擀出了第一张饺子皮。

Park拎起这张怪异的多边形,犹豫地说:“我记得这玩意儿应该是圆的吧……”

Sun接过,把它摊在手心,略显懵懂:“……对哦……”

“管它呢!”他转而满不在乎地往上面搁了一勺馅料,“能吃就行了。”

扯住面皮两边捏紧,过于饱和的馅儿登时从左右冒了出来,于是再用大拇指使劲塞回去。

Park看得心惊肉跳。

动作粗暴,叹为观止。

折腾了近一小时,热气腾腾的饺子盛盘放在桌上。Sun摆好碗筷,兴奋地嚷着:“开饭啦!”

忽略或长或圆的形状,卖相还算不错,白面煮得晶莹剔透,透出一抹鲜亮颜色。Park用筷子戳戳,不知如何下嘴。

“快尝尝。”sun夹起一个,用碗接着递到他嘴边,“张嘴,啊——”

Park盛情难却地咬了一口,挑起一条眉毛。

“好吃吗好吃吗?”sun无比期待。

“还……可以,稍稍淡了一点。”park吐出一片碎蛋壳。

Sun嘿嘿笑,“我们那边的饺子都比较淡的,这是正宗口味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Park应着,默默记下:以后不吃中国饺子。

 

宅在家里的日子似乎只能用吃东西来打发时光。并不太成功的餐食反而激起食欲,到日落西山为止,他们总共消灭了三盘饺子和一大锅热汤面,连面汤都喝得干干净净。

Park站在穿衣镜前左看右看,总有种胖了一圈的错觉。连着两天没锻炼,脂肪大概在看不见的位置疯狂滋长。他本想去健身房的,虽然sun说过他没必要打乱自己的生活节奏,一人在家也没问题,但是他并不会那样做。

夜幕即将开启,睡觉前还能有些时间用于跑步。跟sun说了这个主意,二人一拍即合。

一下楼,sun就狠狠呼吸着凉爽的空气,像只兔子一样蹦跶来蹦跶去。长凳、花丛、路灯,每一件都让他新奇不已。

“park,”sun兴冲冲的,“我们来场赛跑怎么样?”

亮晶晶的双眼写满憧憬。

Park乐了,“好啊!跑就跑。”

做完热身,他们以一根树枝投下的阴影为起点,并肩站立。

“预备——”park摆好架势,sun在他左侧跃跃欲试。

“开始!”

话音刚落,两个人同时蹿了出去。

Park跑得飞快,sun也不甘落后,很快追上,然后又被赶超。你追我赶了很长一段路,sun再次处于领先,而他感到身后那个人开始体力不支。

“你跑不赢我的。”park累得气喘吁吁。

“才怪!”sun回头说,速度却慢了许多。趁这光景,park猛地超过了他。

“喂喂!你等等我呀!”他叫道。

男人朝他摆摆手,一溜烟跑远了。

Sun轻笑着放缓脚步,谁能说park不是孩子气呢?就算离开赛场,也没摆脱强烈的胜负心,只要赢了就很开心。

他看向前面那个还在奋力奔跑的挺拔背影,突然发现在那条小路转弯的地方,几个人拦住了park的去路。

Sun的心提到嗓子眼,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聚成一团的那些人,过了会儿,有人开始出手拉扯,而park不断推拒着……

“嘿!离他远点儿!”他高声喊道,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向人群。

远处的park只听sun震破天的一声吼,没等反应过来,高大的影子已经逼近了。正跟他交谈的几个人先是全体愣住,而后被凛冽的气势震撼,瞬间落荒而逃。

“杨!我没事的!”

Park着急拦他,不留神踩到了什么,脚底一个踉跄,勉强站稳了,一把抓住他的胳膊。

“他们就是想要签名。”

Sun把他前前后后检查一番,确认并无异常,才挠挠头。

“那干嘛扯你?”

真是的,把他吓了一大跳。

“说是要请我喝两杯,几位大叔太热心了。”Park笑笑,刚挪动步子,脚踝就传来尖锐的刺痛。

“伤着了吗?”看他痛苦的样子,sun皱起眉。

Park撑住膝盖,同时留意到后侧有一块厚木板。

“刚才踩那上面,可能扭了脚。”

Sun默不作声地拾起板子扔进垃圾桶,回到他身边半蹲身体:“我背你回去。”

“……不用了,我能走的。”park本能地拒绝。

他不想被sun背着走,那真丢脸透了。

“来吧park,才几百米的路。”sun催促道,“快来。”

和以前他对他的示好相同,像台风过境,不容躲避和抗拒。

迟疑片刻,park妥协了,伏在那宽厚的后背,由他背起自己。

“我是不是太重了?”park觉得自己像烧红的砖。

Sun唇边含笑:“还可以再重点儿,你太瘦了。”

“我才不瘦。”

“当然瘦,背你就跟背只小猫差不多。”

Park耳朵通红,匆忙转移话题。

“你刚才跑很快啊,我以为你累得没力气了呢!”

“太小看我了吧,我还能再跑两圈。”sun反驳。

“那你怎么跑不过我?”park歪头看他的侧脸,“不会是故意让我的吧?”

Sun支支吾吾:“反正你赢了就好。”

“谁叫你让我的?我又不是跑不赢!”

“是是是,你最强啦!”

“哼……”

 

回到家,sun把park放在床上,给他脚腕垫高,又拿条热毛巾敷在伤处。

还好没有肿起来,不算很严重。

Sun放了心,却看见park涨红的脸。

“你不舒服?很疼吗?”

他连忙坐到男人身边,关心地询问。

Park轻轻喘了几口气,“我……”说还是不说好呢?“我有点心慌。”

“心慌?”sun的手立即放到了他的左胸上,“难道跑太快了?”

隔着衣裳,真的能触摸到心跳?park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心脏的悸动越来越猛烈了。

他挑挑嘴角,拿起sun贴着自己胸口的手:

“我好多了。”

扭伤了脚,神经也跟着错位。他把这归结为太亲密造成的不适感。

“你确定?要不要我陪你去医院?”sun严肃地问。

Park拍了他一下:

“你在怀疑我的体力?”

Sun看到park露出笑容,才做了个鬼脸:“不敢,你可是超级伟大的运动员。”

正说着,sun的手机响了,是队友来电。

“你还在韩国吗大忙人?”

嬉皮笑脸的声音在电话那头鼓噪。

他看了眼park,“对,我在呢。”

“真悠闲啊,见你家那位朴先生了吗?

Sun的脸腾地红了,“你管不着。”

朋友笑了一声。

“你去哪儿玩了?”sun问。

“我在塞班岛看海,风景非常美。”

“……你千里迢迢打电话来就是为了炫耀这个?”

“不是啦,有件很重要的事,你女朋友来队里找过你。”

“什么我女朋友?!”

“就是那个……沈……沈……”朋友真想不起她的名字,“沈”了好半天。

Sun想起来了,是一个一直纠缠他的女记者,隔三差五去游泳队找他,害得别人都拿他们起哄。

“她又怎么了?”

“她说有一款汽车找你做代言人,三百万,她想亲自和你聊聊。”

“我缺三百万?”

“你不缺,可是谁会嫌钱多?”

“所以你把我手机号码告诉她了??”

“那倒没有,我只是告诉了她你在韩国,毕竟是你女朋友嘛!”

Sun七窍生烟,看着正慢慢移动右脚的park,压低声音:

“那个姓沈的不是我女朋友,你不准乱说话。”

朋友无所谓地“哦”了一下,想要挂断电话,sun却叫住了他:

“等等!”

“又干嘛?”

“祝你在海滩被海鸥叼走,再见。”

Sun把手机塞进口袋,park还在按摩着扭伤的腕部,他说不清哪来一种心虚之感。

“最好先别乱动,休息一晚上就好了。”他说。

“嗯。”Park笑盈盈的。

“那么……早点睡,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 

Sun钻进暖和的毛毯里,对着park紧闭的门发呆。他后悔接了那通电话,因为不想在park面前谈论任何女人,即使那女人和他无关,即使park听不懂中文。而在悔意之外,他也有一点懊恼,park总是笑,好像能用笑来表达所有情绪,可这让他感到park并不在乎他。

他烦躁不安,有想一问究竟的冲动,这时候,park的房门打开一道缝,随即熄了灯。他便咧嘴笑开,郁闷一扫而空,如愿以偿地合眼入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情敌出现咯~

评论(7)
热度(88)

© 卿晚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