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晚晚

她们给我一颗糖说笑一笑吧,我却哭了

【sunpark】入侵七日

Day 4

你来,我们可以饱享爱情,直到早晨,我们可以彼此亲爱欢乐。——《箴言7:18》

 

喧哗,无止境的喧哗。

他站在一片黑暗中,隐约感受到远处潜伏着的细碎低语,而后,一束灯光从头顶亮起,周围传来更震撼的叫喊声。他茫然地环顾四周,看到自己正站在泳池出发台上,看台坐满观众,手里摇着各色旗帜。

选手们都已就绪,邻道的sun戴好泳镜,对他笑了一下。接着,裁判吹响出发哨,他甚至连准备姿势都没做好,就慌忙跳进水里。而一入水才发现,手臂完全不听使唤,根本不能前进。Sun已经游了半程,似乎觉察到他并未跟上,便停下来回头寻找,而其他人先后超越过去……

他想游向他,想大声喊“你快点游不用管我”,可是他动不了。他的双臂像被看不见的带子缠住,只能不停挣动……

Park睁眼,额头冒出一层汗珠。他平复了好一会儿,才推开裹在身上的毯子,下床去客厅。

Sun依然醒得很早,斜倚着沙发望向窗外,似乎对外头产生了浓厚兴趣。

诡异的梦境让人脑袋发胀,park等那种漂浮的感觉落了地,才开口说:“早。”

Sun转身,笑着回了句“早上好”,就又继续盯住窗子看。

“看什么呢?”park也开始张望,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事发生,无非是人来人往,浇花的老人,笑闹的学生,还有几只互相追逐的小狗,司空见惯。

虽然如此,早晨的美景也足以令人心动,他不自觉地被带入画面中,唇边扬起笑意,然后听见身边的小孩儿说:“今天阳光可真好。”

语气充满羡慕和向往。

连续几天困在家里,说好的度假成了“室内游戏”,除了一次不太成功的夜跑,其余时间都没能享受到放松的滋味。Park非常理解。

他抿着唇,看着Sun那蜷缩的背影,就像一株植物,迫切需要太阳的沐浴。

“杨,”他想到了一个好主意,“我带你出去走走。”

 

开车不到两小时,就能抵达一处偏僻宁静的村落,既不会被记者们揪住不放,也不会被密不透风的人群围观,而且放缓车速,还能欣赏到沿途如画的风景,实在是两全其美的好法子。

车子行驶在通往乡村的小道上,车窗两侧飞过绿油油的田地和小溪,sun听park给他讲当地一些有趣的风土人情,笑得嘴巴都快裂开了。

逐渐把城市甩在身后,安静的村子触手可及,两个人下车休息,看见村口有家冷饮店,便一起走进去。

小店空无一人,面积不大,布置也稍显简陋,尽管如此,也算是旧村中唯一的亮眼所在。Sun在柜台前翻看覆着塑料膜的餐单,选了一道火焰冰激凌,park低头看图片,不禁用英文念出名字:天使情人。

真是……别致的审美……

Sun笑得像萤火虫落入玻璃罐,甜点一做好,就小心翼翼地捧着回了座位,park点了杯香蕉奶茶,在他对面坐下时,对方正含着勺子,对着那个冒火光的冰激凌发愣。

“干嘛不吃?”park纳闷地问。

Sun笑:“我在欣赏艺术品。”

Park喝了口饮料,“等它燃烧完,就只剩一堆奶油和酱料了,所以我建议最好吃进肚子。”

“不会那么惨吧……”sun敲敲那玻璃盘子,“我第一次吃这个,舍不得把它毁了。”

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park用手撑着头。

Sun撇了下嘴。

这时从店外走进几个女学生,坐在他们后面,还没留意到这两位巨星。

Park挪挪椅子,企图让sun给自己做遮挡。

那个燃烧的冰激凌终于有停下来的样子了,park闻见了一股芒果的香味。

“很香嘛……”sun兴高采烈地说。

女生们纷纷侧目,而sun浑然不觉,把盘子推向park:

“你吃一口。”

“我不怎么爱吃圣代。”park微笑,“你吃吧。”

“这不是圣代,这是天使情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吃一口嘛……”sun执着地挖了一小勺要喂他。

这对不安分的男人彻底引起了邻桌注意,她们不时看向这边,小声交头接耳。

Park站起身,避开扑面而来的暧昧:“我给你买点喝的,想要什么?”

请别在这里惹上麻烦。

这一起立,那群女生看清了他的脸,激动得跳了起来,park连忙竖起食指,做了个“嘘”的手势。

没等她们将欢呼吞回肚子,sun就不合时宜地回了头,并展露迷死人的笑容,这下子,没人能再阻止掀翻屋顶的尖叫了,女孩子们一拥而上,索要签名与合影。

 

走出冷饮店,前一秒还放晴的天空忽降大雨,他们疾步跑回车上,所幸没被淋成落汤鸡。sun仍然对刚才店老板的馈赠意犹未尽——见到兴奋万分的学生们,这位中年大叔才知道店里来了明星,于是大手笔地赠送了一杯蓝莓汁。

Park发动引擎,看向后视镜里sun那张喜不自胜的脸。

“你啊,就是不明白‘低调’怎么写。”

不只是今天,还有过去他对他所有的示好,那样明晃晃,不计后果。

Sun惊讶:“怎么写?”

park没说话。

“不过我没想到在这边竟然能遇到我的粉丝。”sun又说。

Park舔了下嘴唇:“是啊,你在韩国也很受欢迎的。”

“比不上你在中国受欢迎。”

“中国吗?我都退役了,哪还有人喜欢我。”

“当然有了!”sun立刻嚷道,之后垂下头:

“如果有特别喜欢你的粉丝,你会怎么办?考虑结婚么?”

Park沉默半晌,反问道:“你呢?”

“我?我不会和粉丝结婚的,因为……”sun越说声音越小,随后意识到上当了,“喂!我先问你的!”

Park扯出一抹笑意:“我也不会,可能同龄人更好一些。但是现在年纪不小了,希望能快点找到结婚伴侣。”

他向右打方向盘,车拐上湿滑的小路。

“我已经拜托过朋友,他们会帮我留意合适的对象。”

 

直到黄昏,雨还是下个不停。park把从超市买来的蔬菜水果一一放进冰箱,瞄了眼窝进沙发翻书的sun。不知是不是被雨水冲刷掉好心情,在车里谈过结婚的话题以后,sun就一声不响,别开脸注视着车窗外,上上下下地拉动连帽衫拉链,像是不找点事做就不自在一般。后来他去超市购物,sun也没吵着一起去,安静得不正常。

Park收纳好食物,别扭地摸了把耳朵。以往sun总是叽叽喳喳地说这说那,此刻的寂静让他无所适从。

他里里外外转了一圈,最后拿起洗衣篮:“换下来的脏衣服放这里就好。”

找话题他可是一把好手。

Sun盯着书页,眼皮都没抬,沉声说:“知道了。”

尾音下滑,带着失落和沮丧。

Park再也受不了地走过去:“你怎么了?”

他和sun对视,那双黑漆漆的瞳孔直落心底,从平静到波动,如一汪湖水被投入石子,泛起点点涟漪。

“park,你从来都没在乎过——”

一阵门铃声打断了sun的话。

Park深吸一口气,暂时抛下低了头的sun去开门,从门镜一看,门外站着的人给他吓得不轻。

“是东勋哥!”他跑回来,手忙脚乱地收拾客厅。

Sun头一回看park这么慌乱,拧着眉问:“他是谁?”

“我的好朋友兼英语老师,”park边回答,边冲进sun的卧室,把他的东西一股脑塞进手提袋,“你去阳台躲躲,拿好东西。”

“可是我还没……”sun抗议道,但park没时间听,推着他去了阳台,关掉落地窗,拉上窗帘。

安置好sun,park顺了顺头发,又拉直衣服,才把客人迎进来。

 

伪装成家里没有外人的样子其实不难。他也怀疑自己是不是有表演的天赋,前一秒还对着sun无计可施,后一秒就能和东勋哥谈笑风生。

外面风雨交加,雨滴肆虐地拍打窗子,闷雷在云层中滚动,大有当空劈下的势头。他惦记着阳台上的sun,好几次走了神,连朋友跟他说了什么都没听清,心不在焉得很是过分。在墙上挂钟的时针走了三个格后,他终于坐不住了,借口说还要办一件重要的事,满心惭愧地打发走了朋友。

Park推开玻璃门,狂风裹挟着大雨撞得他东倒西歪,sun披着衣服坐在地上,头埋进膝盖,睡得很熟。

“醒醒,杨。”他的指头划过那健壮的手臂,铺天盖地的歉意兜头扑来。

Sun被叫醒,略显迷茫:“你朋友走了?”

“走了。”park默念着对不起,“我拉你起来。”

Sun冻得直哆嗦,一迈进房间就倒向床,打了好几个喷嚏。

Park顾不上他“侵占”了自己的空间,帮他脱掉淋湿的外套,扯过被子捂了个严严实实。

一接触到舒适的遮盖物,sun就缩成一团,脸颊变得通红。Park试探他的体温,滚烫滚烫,于是立即采取措施——用冷水浸泡毛巾,拧干后为他敷上。

Sun昏昏沉沉,任由他摆布。

“你发烧了。”park在他耳边轻声说,“我这就去买药。”

Sun摇头,“别去,我不想吃药。”

他不再坚持了,他们都是厌恶药物的人,理由心照不宣,所以也只能依赖原始的方法。

但他总得做点什么,比如:

“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?”

Sun挤出个生硬的笑:“你想救我还是让我更痛苦?”

Park叹气,他实在没别的点子。而sun也不想为难他,抬起一条胳膊横在眼睛上:

“我想睡了,你也休息吧。”

 

这一晚,他们交换了卧室,park辗转反侧,在黑暗中盯着被月光染白的窗帘,久久无法入眠。这是sun第一次对他表现出拒绝,而他全然不知到底为了什么。

评论(13)
热度(57)

© 卿晚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